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实践教学周系列活动之二:会计学院ACCA项目战略合作会议
2018-01-13  

2018年1月8日下午,会计学院ACCA项目战略合作会议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院系楼101会议室召开。会计学院蒋基路副院长、左志刚副院长以及ACCA项目的全体授课教师齐聚一堂,回顾过去7年以来会计学院ACCA的风雨路程,列数优良办学成果,共同展望探讨未来ACCA的发展方向和学科建设。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还有来自ACCA华南代表,包括首席代表袁哲、教育发展经理蔡晓凡、市场传讯经理Chloe余琳、教育及学员发展助理经理王静怡等。

会计系教师常亮首先对ACCA建制班办学的历史成就进行回顾。过去7年以来,依靠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授课教师和优秀学生的共同努力,ACCA项目从无到有,砥砺前行,办学成效显著。毕业生全球考通过率年年攀升,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在2017年勇夺优秀年度高校的桂冠,并有多名优秀学员获得全球考单科第一的成绩,办学成效明显。

ACCA办学7年成就回顾

接下来,会议围绕学院黄金级教育机构资质申请,教师师资认定和培训机制建设,教材教辅选择和使用探讨,学生收费探讨等几个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左志刚副院长主要就黄金机构申请如何助力学院发展,以及现有教材使用存在的问题等与ACCA华南代表处交换了看法。鲁海帆副教授、高翔副教授和刘倩茹博士等授课教师对教学过程中已有教材存在内容庞杂重点模糊、学生出勤率受到ACCA全球考通过率冲击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建议学院增加教材和教辅支持、加大教师ACCA教学培训支持力度等具体可行意见。与会教师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

嘉宾以及ACCA任课老师围绕着会议内容展开讨论

来自ACCA华南代表处的袁哲肯定了会计学院ACCA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在接下来与会计学院加强师资培养、学生支持和实习资源等方面的合作,协助学院申请黄金级教育机构资质,并提供更多的教学资源和实习机会。就我院师生共同关注的教材选择和考试安排等问题,华南代表处将会和有关方面加强协调和沟通,支持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获得更大的成就,实现更紧密的战略合作。

最后,蒋基路副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鼓励全体任课老师不断精进教学科研水平,积极踊跃参加ACCA教学培训,并对如何健全学生素质培养机制,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互动提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会计学院进一步坚定了未来继续在ACCA教学和培养方面锐意进取的信心,并形成了具体可行的改进步骤。相信我院ACCA项目定将在未来获得更大的成就。

总结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