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会计系教师赴珠海进行实践调研
2017-06-30  

2017623-24日,会计学院会计系13名教师赴广东省珠海市开展了调研活动。教师们分别参观了世界最大的专业空调制造厂商——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制造厂商,格力成立于19853月,经过三十多年的展,成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家电企业。格力集团立了弘扬工业精神,追求完美质量,提供专业服务,创造舒适环境的企业文化,坚持开拓创新的企业文化。

会计系一行首先参观了格力集团的展览厅,了解了格力三十年来的发展。教师们近距离观察了格力最新的产品,如声控空调、智能电饭煲等产品,对格力的创新精神留下了深刻印象。接下来,会计系十二名专业教师,与格力集团财务部四名科长和主管就会计准则在企业核算中的应用、企业利用成本会计进行核算的方法、企业财务风险的识别和防范、企业在出口活动中的税务筹划、外汇管理技术和汇率风险的对冲、机器人技术在企业生产中的产业化应用、大数据技术在生产和财务活动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意见交换。教师们获益良多,此次交流活动获得的宝贵经验将有效反哺于将来的会计教学和科研活动。

会计系教师调研的另一个目的地是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暨南大学创办与1906年,是广东省久负盛名的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暨南大学商学院,是在原暨南大学珠海学院管理系、金融学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系所的基上整合而成。些系所和专业经过多年的建展,整合了一支高素师资队伍,财务管理、金融学、国、国际经济易、工商管理和市场营销6专业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置、学生培养、人才引等活深入地交了看法。尤其是在学生创业方面,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引入了校外的实践导师,不仅把企业的经营经验在课堂上向学生进行言传身教,而且通过创新创业平台,为学生创业项目的落地提供孵化器。通过引入导师,不提高了创业中心的服务质量和效率,而且在孵企业还可以得水平和量不断提高的个性孵化服中心的数个目目前已经获得了可的成果,得我院在未来的创业实践教学体系中借鉴应用。

 

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探索多种培养方式,培养企业需要的合格毕业生,是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本次调研,会计系教师对于如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承担教师在教学科研过程中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更为清晰准确的认识,对学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起到一定的参考和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