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云山MPAcc大讲堂第四讲 基于共享服务的全球财经管理
2017-06-02  

2017年5月31日,会计学院云山MPAcc大讲堂第四讲在我校八角楼会议室开讲,院长刘中华教授、党委书记孙家和教授、副院长汤胜教授、MPAcc中心主任池海文副教授、刘小清教授等20位老师,以及2016级MPAcc研究生、本科生等共计200余位师生,共同分享了由中兴通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陈虎博士带来的《基于共享服务的全球财经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汤胜教授主持,院长刘中华教授为本次讲座致辞并为主讲嘉宾赠送纪念品。

LrMobile0106-2017-020910340402172304

陈虎博士首先从财务转型与变革,全球财务共享,管理会计体系,大智移云的未来四个大环节,由浅入深地阐述了共享中心服务体系的概念与特点,随后从战略高度和全球视角两个角度讲述了如何看待与分析财务管理,来实现财务共享同服务对基础业务统一处理,以及进一步聚焦深入业务,最终完成战略财务的战略目标。

DSC04683

通过大桶小桶管理的比喻,陈虎博士提出不同层次的财务部要与自身企业发展阶段相匹配,大型企业应当构造财务共享服务体系,这既是观念的改造,也是组织形式变革的需要,将分散处理会计凭证的方式转变为集中统一处理,从而极大程度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互动环节,现场的老师们、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就企业所需人才、所需技能、财务共享中心、财务战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询问,陈虎博士都一一进行详细的回答。

DSC04672

讲座最后,陈虎博士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倡导同学们一方面要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一方面要培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在实际操作中进行有效验证,同时也要在工作生活中注重培养沟通交际能力,为未来就业做充分准备!

DSC04692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