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安永逐鹿,谁者称霸——记会计学院第三届“安永杯”综合技能大赛复赛
2017-05-02  

  

文字:孙逸馨  图片:李慧

凉风习习,夏语轻喃。2017427日下午240分,会计学院第三届“安永杯”综合技能大赛复赛在F209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到场的评委有池海文老师、黄浩老师以及常亮老师。

在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后,有8组各具特色的队伍脱颖而出。每支队伍抽签获取不同上市公司的案例,而对各自抽取公司的多角度评析、报告、展示就成为新一轮比拼的评判对象,书面报告与展示各占50分,积分最高的四组选手将最终晋级决赛。

在主持人的简短介绍后,紧张的比赛就如火如荼地开始了。首先是视频展示环节,许多队伍的视频都让人印象深刻,有的以特工谍战片为创意,有的以特色方式阐释队伍的理念,但不管是哪支队伍都展现出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采。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队伍成员进行展示

  

现场展示的环节中,新奇有趣的展现形式层出不穷。有的队伍结合自己抽取公司的特色使用了不一样的展示形式,像基于中医的望闻问切般进行价值评估;有的采取问答形式,将公司拟人化进行展示。各式各样的专业分析更是让人眼花缭乱。让人明显感觉到选手是有备而来且专业知识丰富。

队伍应答提问

  

在提问环节中,各位评委老师对各队的优点、痛点或不太清楚的地方进行提问点评,并且基于这些向各支队伍提出了一些十分中肯、有用的建议。

常亮老师点评

在比赛的最后,常亮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不仅充分肯定了有些队伍用敏感性分析,大数据分析这些有新意的分析方法,也赞扬了会计学院同学们的能力,同时他也号召能有更多同学踊跃参与到此类学术气息浓厚的活动中来。

  

参赛队伍与评委老师合影

日头西斜,复赛在一片余晖中落下帷幕,清Q队、Double one队、Plan B队和四海八荒队这四支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荣升四强,我们祝愿他们能在决赛中能有更加优异的表现。同时,我们也希望落选的队伍不要灰心,再接再厉,在下次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