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产学研教学 正文

产学研教学

     校外实习基地 
     产学研教学 
会计学院师生赴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开展移动思政课堂教学实践
2022-01-14  

文字、图片:张曼乔、尹赛凤  编辑:彭洁珊


2021年12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师龙文滨带领2020级国际组织创新班17名同学赴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碳所)开展《公司财务》课程移动思政课堂的教学实践。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副院长蒋基路及财务管理系部分教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广碳所党支部书记何炜与研究规划部总经理肖斯锐接待了会计学院师生一行。

广碳所由广东省政府和广州市政府合作共建,是国家级碳交易试点交易所和广东省政府唯一指定的碳排放配额有偿发放及交易平台。在移动课堂伊始,肖斯锐总经理在数字展厅通过大数据资料的呈现方式,详细讲解了碳市场的交易机制、我国八大试点碳市场的运行差异,以及欧盟、美国、韩国等海外国家的碳市场交易情况,帮助师生了解碳市场建立对我国实现“3060双碳”目标的战略意义。

肖斯锐总经理介绍我国碳市场发展历史

在课堂讲授环节,何炜书记和肖斯锐总经理进一步梳理了我国碳市场的设计原理与建设路线,以及广碳所的成立历史、发展状况和创新成就,让与会师生对我国碳市场的起源与发展变革有了全面且深入的认识。

肖斯锐总经理介绍广碳所发展状况

在课堂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提问,肖斯锐总经理对大家的疑问进行详尽解答,答疑内容包括碳排放监测、碳汇核查成本、生态补偿计量等知识内容。我院教师还进一步与何炜书记、肖斯总锐总经理就绿色财务、绿色金融等课程改革主题进行探讨,校企间的经验交流让我院师生获益良多。

 

教学调研答疑现场

 

最后,黎冬书记对移动思政课堂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并就获得本次实践机会表示感谢。黎冬书记强调,本次移动课堂是同学们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的宝贵机会,亦是了解新时期中国绿色发展目标及举措的良好契机,期待在未来广碳所与会计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教学调研活动现场合影

最后,我院师生与何炜书记、肖斯锐经理合影留念。至此,《公司财务》课程移动思政课堂的教学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