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产学研教学 正文

产学研教学

     校外实习基地 
     产学研教学 
广州高新区科技控股集团、数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到我院交流调研
2021-04-22  


文字、照片:彭洁珊    编辑:陈凤月

4月20日下午,广州高新区科技控股集团投资发展部副总监杨政和(主持工作)、商务拓展部副总监梁静华、数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东一行来访,我院党委书记黎冬、粤港澳大湾区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艳、研究员王建业对来宾进行接待和交流。

会上,黎冬对广州高新区科技控股集团、数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以会计学院历史引入,结合学院宣传视频,对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尤其是去年以来,王艳教授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立项,黄浩副教授《审计学》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审计专业硕士点的稳步推进,研究生在招生录取工作创历史新高等教科研方面的成绩,彰显出我院在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会计学院征程上的光明前景,最后并期待本次交流能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黎冬书记发言

随后王艳对接下来与广州高新区科技控股集团的合作计划及会计学院财务会计团队进行了介绍与解说。

杨政和表示,广州高新区科技控股集团与粤港澳大湾区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生物医药板块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达成了高度的共识,对接下来的合作十分期待,希望能够深入了解数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该项目赋能。与此同时,她建议下一阶段重点围绕产学研、共建博士后工作站两个方向,与我院开展合作。

 

杨政和发言

钟东对数行科技进行了介绍。数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中国首家定位于金融监管科技的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其技术团队来自于微软、IBM等世界顶级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数行科技专注于在金融风险领域,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量化分析,基于数据监管科技的解决方案,通过收集和分析各种企业信号大数据,利用业界成熟的机器学习算法模型,帮助企业洞察和预测经营业务中的各种风险,提前进行风险控制或者风险防范。最后,钟东也希望能得到会计学院科研团队的专业意见。

中心主任王艳对数行科技的市场定位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数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东对王艳教授的专业水平和对会计前沿的敏锐判断与深刻见解表示高度的肯定。最后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本次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合照留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