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校外实习基地 正文

校外实习基地

     校外实习基地 
     产学研教学 
校企交流同发展,携手共进育精英——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赴珠江啤酒开展调研活动
2023-05-17  

为提升我院MPAcc专业研究生对头部生产企业的了解,增强自身的业财融合能力,2023年5月8日下午,由会计学院刘中华教授带队,曹瑜强等老师及22级会计专硕的80余名学生代表来到了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珠江啤酒财务负责人唐远义先生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调研组参观了位于珠江啤酒总部的琶醍啤酒文化商业中心、珠江啤酒博物馆,品尝了最新酿造的珠江啤酒。唐先生详细介绍了珠江啤酒以啤酒生产和啤酒文化双轮驱动的架构规划,调研组的全体成员全神贯注的聆听、深入思考并提出了相关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唐远义先生带领参观

参观结束后,众人移步会议厅,聆听唐先生对珠江啤酒财务共享中心进行更为详细的介绍。唐先生指出,当前正处于数字化时代,国家提倡高质量发展,企业管理需以数据共享与业财融合作为支撑。珠江啤酒作为广东省第一个全领域上线财务共享的集团,在共享项目立项前期做了充分调研,详细分析自身状况,分业务版块逐步实施。由于珠江啤酒有十六个下属企业,对下属企业的管理成为集团最重要的问题,财务共享打通了原来的信息孤岛,更深层次帮助集团掌握自身业务情况,提升了管理效率,实现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唐远义先生讲话

接着,唐先生还分享了珠江啤酒财务共享业务背景以及现状、战略目标及组织架构、财务共享建设的推进策略等,带领同学们充分体会珠江啤酒财务共享中心的理念先进性及建设重要性。同学们也对财务共享中心在实践中如何服务于决策提出了疑问,唐先生从内部管理效率、人员成本变动以及采购管理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刘中华教授代表会计学院对此次珠江啤酒提供的调研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刘教授指出,一流企业定标准,珠江啤酒作为一流企业,在数字化发展加快、业财融合加速、人才需求发生调整之今日,为行业作出了表率作用。


刘中华教授讲话

至此,调研组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本次参访活动。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理论来源于实践亦指导实践,本次调研活动使同学们对于生产企业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运营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增强了自身的实践与实训能力。


合影留念

 

文字:郑淑凝

图片:郑淑凝

编辑:彭洁珊

初审:张书琦

复审:王琳

终审:龙文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