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校外实习基地 正文

校外实习基地

     校外实习基地 
     产学研教学 
参访研讨增了解,校企携手共育人——惠州TCL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专题调研暨实习基地揭牌
2022-06-22  


图片:林瑶瑶 文字:项薇、袁星  编辑:彭洁珊


为增进学生对头部科技企业的了解、增强学生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意识、提高学生的积极性,2022年6月15日,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的培养计划要求及教学实践需求,由左志刚副院长带队参访惠州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池海文、王群、肖国云、宫兆辉、曹瑜强、钟子英、陈丽、钟慧秋和张书琦等老师以及25名2021级会计专硕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调研。

说明: 3afefe8641f6b3e132ac0d1ab5a646d

合影

TCL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学嘉先生及其他负责人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调研组参观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科技报表部、税务部和产品创新部等部门办公区域,王学嘉先生非常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数据实时更新、设计直观醒目的电子看板的使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架构规划、内在逻辑和独特的文化等,老师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思考并提出自己的困惑,与其进行探讨。

说明: bc4e9b58820fa35008dacb8bf9f10eb

王学嘉先生带领参观

参观结束后,众人移步会议室进行进一步研讨,会议第一项是基本情况介绍。调研组聆听运营管理部副经理何宇对TCL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布局现状以及转型动因、目标、路径及成效的详细介绍,并具体了解了其具有代表性的“124工程”,充分体会到TCL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理念先进性、技术先进性及高效性和灵活性。

说明: IMG_20220616_105847_1说明: IMG_20220616_112601_1

会议现场

会议第二项,互动交流环节。在人才培养方面,左志刚副院长表达了加强校企合作的意愿,提出了人才培养需求前置、开展案例研究总结成功模式、校企合作解决实际问题等提议;在实践方面,左志刚副院就实践中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数据如何服务于决策提出了疑问,总经理王学嘉先生从战略、预算、生态圈等方面给出大数据具体的应用场景,副总经理张存强先生强调数据一重质量,二重应用场景,介绍了数据中台和数据与制度关系等。

会议第三项,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数字化发展加快、业财融合加速、人才需求发生调整之今日,TCL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实习实践基地的“落户”恰逢其时,众望所归,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培养对社会发展进步有识、有才、有益之人。

说明: f88ebcf1caee59e03b20da01889f742

揭牌仪式

最后,调研组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本次参访活动。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理论来源于实践亦指导实践,本次调研活动使同学们对于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营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也是调整人才培养和实际需求偏差的有益实践。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