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计学院开展百年党史宣讲
2021-05-17  

文字:李浩然   照片:陈凤月   编辑:陈凤月

5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百年党史宣讲团专家王廷惠为会计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130余人开展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宣讲报告。活动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主持。

 

 

宣讲会现场 

王廷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她结合大量鲜活的历史事件,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思想根基:科学的理论指导。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二是崇高追求:特别远大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三是人民立场:特别坚实的群众基础。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四是重要法宝:特别注重实事求是。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业绩的根本思想保证。五是与时俱进:善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锻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廷惠强调,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贯彻落实“四个自信”,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明方向、增信仰、添动力、强信心,扛起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学院师生表示,通过这场生动的宣讲获益良多,接下来将全面持续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