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计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团史知识竞赛
2021-04-12  


 文字彭家薇    图片:詹钰慧    编辑:陈凤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6日晚,会计学院党团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南校区八角楼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党委副书记杜焕君、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刘天阳、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刘志鹏、会计学院辅导员丁建新、陈瑶、张亦舒、邹宇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与发展的艰辛历史,讲述了党、团在此过程中发挥的重大作用。他强调,此次活动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四史”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会院学子学习党团史知识的热情。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崇德,树立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初赛现场

 初赛中, 500多位同学组成的120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党团史知识竞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党团史知识的氛围。初赛通过线下考试形式举行,充分考察了同学们关于党团史知识的储备,初赛选拔出平均分排名前六位的队伍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

 决赛共设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知识问答,参赛选手进行抢答;第二环节是主题演讲,参赛队伍围绕党史、团史分别讲述党和团在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不同时期所做出的重大贡献,论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共青团员的后备军作用,并结合新时代要求,提出新一代青年在思想上、实践上创新的号召;第三环节是思考题论述,参赛队伍根据不同难度自主选择论题,结合党团史知识展开分析进行论述。现场气氛活跃。决赛现场气氛活跃,经评委评议,“思想很队”获得本次大赛冠军,“跟党走就队”获得亚军,“党史团史冲冲冲”获得季军。

 

 

决赛颁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在总结中对决赛六支队伍的表现作出点评并给予表扬。针对此次活动她对会院学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深刻领会今日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三是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四是明辨是非,慎思慎言;五是了解历史,结合现状,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她希望同学们学史践行,深入社会实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活动合影

 本次党团史知识竞赛检验了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储备,为学院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号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与素质,融入到中国发展的时代浪潮中去。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