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计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同心抗疫,尽显中国精神
2020-06-30  


6月28日晚7点,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在线上为会计学院120余名同学作了主题为“同心抗疫,尽显中国精神”的思政宣讲会。

 

谢伟光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既是一个危机也是重大考验。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下,习近平主席的亲自指挥和领导为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中国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现出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以及青年人不负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受到了国内外的肯定。

谢伟光从三个方面分享了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首先,他从钟南山、张忠德等坚守一线的抗疫战士的事迹,讲到中华各族人民、海外侨胞心系武汉、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中国精神;从无数投身于抗疫工作中的“逆行者”身上体现的不畏艰险、顽强不屈、愈挫愈勇的中国精神;中国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重大贡献,主动扛起大国担当与责任的担当精神。接着,他阐述了中国在抗击疫情期间展现出的制度优势:党中央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坚持全国一盘棋”,上下齐心、特事特办的工作机制;“高效的社会动员”,全民参与、全民配合的工作模式。第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广外人展现的担当行为:学校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原则第一时间分析疫情、研究对策;“教师之光”艾和旭老师克服困难,积极投身伊拉克抗击疫情工作;“学生之光”吴舒逸、梁肇智、郭沫若等同学积极加入抗疫志愿队伍,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建立安全防线;“校友之光”会计学院93级校友向学院捐赠多项防疫物资。

最后,谢伟光对广大会计学子提出希望,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青年要自觉找准岗位职责与社会发展大局的结合点,担重任、干大事、创大业。他还对会计学院的未来工作做了展望,会计学院将秉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财会精英”的使命,以“构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会计学院”为愿景,致力于跨文化交流和国际化创新实践,为培养出“诚信、敬业、协同、创新”的能与国际接轨的高层次会计精英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在用心听讲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