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04-2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并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准备我院于420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挂职院长助理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主持。

本次学习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要讲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48日的讲话精神展开。与会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的学习交流,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长期性准备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院教职工各司其职,紧抓教学、科研、学生就业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提出,同志们必须做到“五带头”,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第一,带头讲政治,主动承担学校分配的各项任务;第二,带头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第三,带头做好表率,推进学院专业建设等工作;第四,带头做好宣传工作,共同维护公共秩序,传播正能量;第五,带头强服务,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学生管理、就业等工作。同时,他还对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鹏翼强调,学院必须继续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思政、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做好各项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他提醒各党支部必须做实党员经常性教育,及时组织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做好学习记录工作,也可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汇报了上周观摩学校疫情防控演练情况。她表示,学院将毫不放松地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准备工作,用情用心用力为师生服务;贯彻落实教育部组织制定的《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结合学院实际,继续完善学生返校工作预方案,做好学生有序返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确保我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如期完成各项工作建设和目标,开创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