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计学院赴阳山蒲芦洲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2019-07-11  

担当时代责任,履行“精准扶贫”。2019年7月10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办公室主任孙英及党员代表赴清远阳山蒲芦洲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行程伊始,会计学院慰问队在驻村干部植仲培主任的陪同下逐户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生产劳动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大米和食用油。详谈中,我们了解到,陈学政、孙火煌及毛进城家庭近年来各方面均有较大改善。陈学政一家通过国家扶贫政策,简单装修了去年盖起的新房,并计划再盖第二层;他也经常外出打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越来越好。孙火煌家庭在政府资助下,推倒了老屋,准备盖起新房,为养老做好准备。毛进城家庭的鸡鸭养殖成效显著,今年也迎来了玉米丰收,经济收入实现飞跃;两个女儿健康成长,活泼开朗,且已上初二,我们为她们送上了书包和文具,谢书记还为两个孩子未来的教育问题出谋划策。

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接着,我们与商学院慰问队一同参观了蒲芦洲村的石斛种植基地。蒲芦洲村村民通过不断积累经验,石斛种植规模也不断扩大,种植品种也逐渐增加,有美花石斛、球花石斛、龟背石斛等等,长势甚好,预计将有不错的经济收益。沿途中,我们还看到蒲芦洲村的两座高山上正在修建盘山而上的行人栈道,据植主任介绍,未来两座高山之间还将修建玻璃栈道,丰富蒲芦洲村的旅游资源,拓宽经济收入来源。自扶贫活动开展以来,蒲芦洲村的收入已从每年0.5万元增长到每年10万元,未来还将实现新的经济腾飞。

最后,我们在村委会观看了蒲芦洲村的宣传片,画面唯美,引人入胜。云雾缭绕的高山,碧波荡漾的河流,朴素宁静的村落,以及洋溢在村民脸上的笑脸,都向人们展现了蒲芦洲村的美丽和幸福。

与驻村干部及商学院慰问队合影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我们看到了多年扶贫的显著成效,今后将继续担当时代责任,履行“精准扶贫”。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