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铸魂•系扣】会计学院与正中珠江会计事务所开展联合党建
2017-04-27 文字:会计学院 图片:周喆 

为加强实践育人建设,引导广大师生在实践中感知和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铸魂·系扣”工程落实到“行”,421日,会计学院师生一行12人前往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校企强强联合,育诚信敬业会计人”主题党建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瑞玲、王韶华、信息部高级经理兼党总支副书记方嵘、合伙人兼党总支副书记肖航等出席活动。

党建活动现场

王韶华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在本所工作的广外学子给予了高度评价。王韶华介绍了正中珠江的发展历程、组织规模和企业文化,强调事务所“服务国家建设,专业报国”的发展目标和诚信教育的主线。同时,他认为正中珠江和会计学院两者专业紧密相连、人才培养共通共享,双方合作一定会达到共赢的目标。

王韶华致辞

胡文涛说明了“铸魂·系扣”工程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全方位立德树人的重大意义。他提到,“铸魂·系扣”工程作为我校在广大师生中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项目得到了各基层党组织的支持。会计学院党委紧密联系实践,通过校企合作,让学生在实习和工作中感受企业文化,真切体会诚信敬业的会计人精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到实处。

胡文涛讲话

孙家和强调了本次党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提到,自从201512月和正中珠江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后,正中珠江就成为会计学院学生的学习课堂,在专业培养和职业背景等方面都与诚信敬业价值观紧密相连。为加强对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院党委牵头组织了本次党建交流活动,一起探讨共育诚信敬业会计人的途径和方式,让全院学生受益于本次“铸魂·系扣”项目。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着重说明了双方在“思政党建”、“校内外导师”、“职业操守”和“宣誓仪式”等方面的无缝链接式教育。

孙家和交流党建活动

方嵘具体介绍了正中珠江的党建工作。他从党组织基本情况、组织制度、班子建设、组织发展、统战工作、党建活动等方面为与会人员呈现了一个党员可依靠、群众很向往的管理型、服务型党组织。

方嵘介绍正中珠江党建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共育诚信敬业会计人”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探讨校企强强联合的举措和方式,并就本学期共同开展的党建活动进行了规划。本次主题党建活动是会计学院“铸魂·系扣”工程的重要环节,它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实践育人的功能。

参加党建活动的还有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娄会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党办主任解胜美、党总支委员黄玉明、人力资源部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王纯等。

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