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参加42期党校培训
2016-04-07 文字:洪璐婷 图片:袁奇兰 

3 31 ,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课。会计学院5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课仪式以及党校培训。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包括开班典礼和党课两个部分。

下午2点整,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主持人提到了校党委对党校的积极建设,他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珍惜在党校学习的机会,在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的基础上提高思想领悟,在实践中锤炼党性。

奏唱国歌

下来的党课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组织部部长方迎生分别主讲。刘海春在讲授“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时,生动地向学员们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进程,突出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要理论的提出及发展,让学员们对指导着中国不断进步发展的思想以及理论有了深刻的理解。此外,他还对中国梦的提出、发展及应如何付诸努力去实现中国梦作了简要的阐述,让学员们更清晰地了解到国家目前的发展状况与不足之处。刘海春寄语学员们坚定信念,严于律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方迎生为学员们精彩讲授了“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方迎生深入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不断完善的过程,工人阶级坚决反抗社会不平等的压迫,坚决彻底地进行革命,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相结合,具有远大前途和强大生命力。他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在继承中不断发展的理论,包括“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正在架构实施,党的理论体系经历了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的发展过程。方迎生鼓励学员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建功立业。

 

学员认真听课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党课顺利结束。学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党章精神,知行合一,在学习和社会实践中融会贯通,争取早日入党,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