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和要求”培训班顺利举行
2016-04-10 文字、图片:学院学生党建小组宣传部 

2016 47 下午,会计学院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南校区教学楼G106顺利举行。学院党委特别邀请了学校组织部特聘组织员邱月生进行了主题为“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和要求”的讲座,为学员们全面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组织纪律、程序和要求。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并分组和学员们进行了学习讨论。会议由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小组指导老师沈长霞主持。

沈长霞主持会议

培训伊始,邱月生详细地说明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要求和基本流程。在讲解原则要求时,他强调了五个基本十六字要求三个坚持一个禁止、一个反对等原则并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说明,使学员们清楚地了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紧接着,邱月生为学员们具体说明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流程,提出并讲解了基本流程所包括的五个阶段“25道程序。期间,他通过两个视频小片段来强调遵循入党程序和及时交党费的重要性,并详细地讲解了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要求。他还提到发展党员工作要体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提出了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四个严格。最后,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期望并祝愿学员们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邱月生精彩讲座

  在接下来的视频学习和小组讨论中,学员们通过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筹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以中国梦凝聚力量,以抓改革激发活力,以改作风振奋人心,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成就、形成新风气、开创新局面的光辉历程。

学员们认真学习

每个学员都专心致志地观看视频,在视频中领略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信心。视频结束后,学员们分组就培训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辅导员沈长霞、邓海清、丁建新的指导下,学员们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梦内涵的见解,讨论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

                               

邓海清参加讨论

 

 

丁建新参加讨论

  随着小组讨论的结束,本次培训也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相信每位学员对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和要求以及中国梦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早日入党,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