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教学实践周“尚行论坛”第八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 财会类学生如何备考公务员考试
2023-01-11  


文字:赖颖  图片:赖颖  审核:黄浩


2023年1月4日下午,会计学院通过官方合作伙伴高顿教育,邀请到具有七年公考考验经验的金牌讲师杨德鹏老师以“财会类应届生如何备考公务员考试”为主题,为学院2020级学生开展了学院实践周专题讲座,讲座由李文秀同学主持。

杨老师就 1公务员考试类型分析——国省考、事业单位;2、如何高效选岗?待遇及上岸率分析; 3、会计专业在公务员考试中有哪些先天优势?4、申论、行测科学备考指导、互动答疑四方面为同学们开展本次讲座。

杨德鹏老师讲座目录

杨老师首先通过他幽默风趣的方式进行了一个自我介绍,表明了本次实践周讲座旨在给同学们分享公务员的相关咨讯以及备考建议。讲座目录简单明了地展示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以及重点。

接着,杨老师给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务员的分类——公务员类与非公务员类。杨老师指出非公务员类包括事业单位类、三支一扶类、军队文职类、国企央企类,非公务员类实际上是公务员大类的分支。

杨老师就着公务员的分类讲解了国考、省考以及具有特殊性的深圳市考。杨老师指出国考是公务员考试中最重要、含金量最大,同时也是考试难度最大、竞争压力最大的一场大考,有意向考取公务员的同学们应该特别留意有关国考的相关最新资料、信息的更新与发布。

省考分为京、鲁、粤、沪、浙、江省的单独考试以及多省联考。省考跟国考的题型大体相同,但考生应在某些方面多下功夫。杨老师通俗易懂的介绍使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了公务员的分类以及国考省考的区别以及侧重点。

接着,杨老师指出公务员的竞争十分激烈,国考省考数据非常残酷,同学们更应紧抓机会,利用财会类专业应届生的优势去努力争取机会。杨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国考的一般考试时间线,为同学们提出了备考的相关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实用性的备考建议。

  最后,讲座进入尾声,杨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多道国考省考中的行测、申论真题,讲解清晰易懂,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同时对于公务员的相关信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及对于自身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