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教学实践周“尚行论坛”第八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 从四大到投行——商科生如何从大学开始布局
2023-01-11  


文字:赖颖  图片:赖颖  审核:黄浩


2023年1月3日下午,会计学院通过官方合作伙伴高顿教育,邀请到王鹏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从四大到投行相关的商科生在大学伊始的职业规划的相关信息。王鹏远老师是复旦-麻省理工国际工商管理硕士,他拥有年轻的活力、丰富的就业经历。本次王鹏远老师以“从四大到投行——商科生如何从大学开始布局”为题,开展了会计学院2022级学生的实践周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徐燃燃同学主持,学院2022级同学参与讲座交流。



王老师就1、数智化时代下,会计师未来的职业转变;2、从四大到投行,财会学子如何跨越专业横亘,通过四大步步步为营?3、复合型人才顺应时代趋势,财会学子如何在大学期间提升自身竞争力,未来跻身顶尖商圈;4、课程在线答疑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开展讲座。


10662

  1、数字化时代介绍

王老师首先剖析了什么是数字化时代。ABCD+5G(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数据Data)是王老师对数智化时代的高度概括。



BDA8

2、王老师分析会计职能以及行业发展趋势

接着,王老师分析了财会行业的发展方向可以是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并且说明了每种职业的要求、只能以及重要性。王老师重点提出财会行业注重财务分析,行业的重点发展趋势是财务共享服务以及财务PB,王老师指出目前财会行业的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

CC23

3、王老师对财会专业同学的建议

FF8B

4、王老师剖析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王老师为同学们剖析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企业体系,使同学们更清楚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招聘要求、培养体系、晋升机制以及薪资待遇。

F12C

5、王老师就应聘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要求进行讲解

王老师特别提到,想要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同学应该注意本专业专业知识的学习,考取相关的富有含金量的财会类证书,注重培养自己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以及应急能力,到相关的公司进行实习,为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积累相关经验。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培养好英语交流能力。


最后,王老师给予同学们宝贵的问答机会,同学们也积极响应,踊跃地与黎老师进行互动,使得同学们思路得到了拓展,更清晰地了解到了数智化时代下,会计师未来的职业转变之路;从四大到投行的案例分析中,财会学子了解到了如何跨越专业横亘,通过四大步步步为营;学习到了复合型人才如何顺应时代趋势,财会学子如何在大学期间提升自身竞争力,未来跻身顶尖商圈等实用类知识。同学们一致表示在讲座中收获颇丰,拓宽了眼界,对财会类专业如何从大一开始布局发展之路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