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学科学位点建设指导暨高层次项目选题座谈会
2022-10-28  


图文:梁萍珍  编辑:彭洁珊


10月27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了广东省审计厅巡视员、广东省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林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广东省管理会计学会会长林斌对我院学位点建设和高层次科研项目选题进行了指导。本次座谈会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主持。


座谈会先由会计学院左志刚副院长向到场嘉宾汇报了会计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发展情况,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在学术研究上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学科建设的设想。

林红巡视员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广外特色人才培养10方面取得成果。同时对于学院近年来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多篇高质量的政府咨询报告被政府机关部门采用予以肯定。林红巡视员结合自身审计实务工作经验,介绍了广东省审计政策背景和发展建设目标,围绕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开展审计研究、在数字化转型的热潮下凸显广东数字审计特色等政策热点展开。为参会教师如何充分利用政策资源开展审计研究提供了资源与路径引导。

林斌教授从打造专业特色、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方法改进三个方面论述如何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林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高层次项目评审经验指出:高层次项目选题需与政策导向、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提炼“有趣”创新的科学问题,突出研究特色,在个人相关领域层面不断拓展深入。

会议最后环节为研究选题汇报和科研问题交流环节。各位老师踊跃提问,提出了多个代表性问题,对于如何结合政策热点科学合理选题和撰写选题论证材料上两位嘉宾给予了充分的沟通和指导,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此次座谈会对促进我院学科学位点建设和高层次项目申报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推动意义。我院将继续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目标,针对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不断总结改进,推动学院科研事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