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2022年教学质量月活动 | 会计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2022-10-24  


文字:曾子迎  图片:吴暄暄  编辑:彭洁珊


2022年10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教师座谈会在行政楼103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院长余鹏翼、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副院长蒋基路与教师代表共三十余人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5EE661

教师座谈会现场

 

本次大会由蒋基路副院长主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蒋基路副院长强调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点,教师是高校的中坚力量,希望在座的教师代表围绕如何立德树人、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10993B1

余鹏翼发言

接着,余鹏翼院长引用党的二十大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方针,提出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由于疫情影响造成的就业冲击,更需要提高学生的核心技术优势,从而提高其就业能力。他希望年轻教师能够发挥优势,集中目标,努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老师代表发言

随后,线上线下教师们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大家围绕教学、科研以及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时也对面临的思想困惑和工作压力谈了自己的想法,谈到的问题主要有:教学理念和教育目标、课堂教学和学生需求方面的问题,如何提高学生的行业认知,以及少数学生忙于社团活动难以平衡学业,个别学生挂科率高等问题。会议上,学院领导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跟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杜焕君发言

接着,党委副书记杜焕君提出需要不定期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学生谈话,开展主题班会等活动。还提出个别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心理素质不足等问题,需要提高学生的价值观,课堂上增加思想政治教育。

刘中华发言

刘中华教授认为教师要多走进社会,多进行企业调研,才能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他鼓励教师参加科研教研活动,向大师级名师学习,更好地提高教师个人能力和个人素养。


黎冬总结发言

最后,黎冬书记对大会进行总结。对于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非常重视,会继续跟进和妥善解决。同时黎书记感谢大家对学院工作所做的努力,希望各位老师建言献策,群策群力为会计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