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广外MPAcc云山跨文化交流论坛之法国篇——国际化复合型会计人才与跨国公司的梦幻联动
2021-11-29  


文字:刘玉薇  图片:刘玉薇  编辑:彭洁珊


为加深我院小语种创新班研究生对于国际复合型会计人才的理解,更好地利用语言优势并提升相关专业技能。11月25日下午,Mazars集团合伙人叶春雨女士、Mazars合伙人助理及HRBP秀莎和高级经理严国颖,在教学楼D312举行以“国际化复合型会计人才与跨国公司的梦幻联动”为题的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左志刚主持,MPAcc中心主任池海文老师和2020级、2021级小语种创新班共6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说明: 179305949bd211b579c564c6d873e83

讲座现场

左志刚副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向参加此次讲座的嘉宾叶春雨女士和她的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Mazars集团的背景,希望同学们能利用这次机会与嘉宾们进行充分的交流。

说明: 7b5891dab9d16ad1c2c141a955850ee

左副院长讲话

讲座伊始,叶春雨女士简单阐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介绍了此次讲座的四个部分,分别是“国际化复合型会计人才需要具备的技能”、“国际化复合型会计人才如何助力跨国公司的多维度发展”、“跨国公司如何为国际化复合型会计人才赋能”以及“回顾与问答”。

说明: 268a4348403c74ec78a554881edbfd4

主讲人叶春雨女士讲话现场

第一部分“国际化复合型会计人才需要具备的技能”由严国颖女士和秀莎女士讲解,她们从“硬实力”和“软实力”两个角度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严国颖女士表示,作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需要具备相应的“专业技能”、“语言能力”并且熟悉外国的营商环境。她以法国为例,介绍了法国的市场概况、公司形式、会计审计准则和税务雇佣。除此之外,她还介绍了欧洲公司所重视的“沟通”、“创造力”、“主动性”和“积极性”四个方面的软实力。接着,秀莎女士向同学们展示了跨国公司的面试技巧以及跨国公司面试时所关注的重点,并强调了商务礼仪的重要性。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126090703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126090709

秀莎女士和严国颖女士讲话现场

第二部分“国际化复合型会计人才如何助力跨国公司的多维度发展”和第三部分“跨国公司如何为国际化复合型会计人才赋能”由叶春雨女士主讲。叶女士以Mazars集团为例,详细介绍了Mazars集团的关键数据、业务模式和跨境服务,让同学们对跨国公司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她从“国际平台”、“多样化”、“尊重”和“女性赋能”四个方面,介绍了跨国公司能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提供什么。

第四部分“回顾与问答”环节,叶春雨女士对今日的讲座进行总结,并与在场同学们交流经验。有同学提出Mazars公司实习投递、培训等相关的问题,也有同学提问如何学习相关国家的会计准则等,叶女士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说明: 3c6fa1d5a3a321f641cc27e60fd3b32

“回顾与问答”环节

最后,池海文老师对Mazars集团合伙人叶春雨女士和其同事们今日精彩的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晰的了解国际化复合型会计人才应具备的能力,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并且她提出,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不仅需要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也应重视培养自身的职业素养。

学院师生与讲座嘉宾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