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喜讯:会计学院喜获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2021-04-09  

文字:王艳、陈凤月     编辑:陈凤月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王艳教授申报的“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机制创新和实践路径”课题喜获立项,实现了会计学院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立项零的突破,标志着我院科研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本课题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下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为依据,应用复杂系统趋同理论和进化博弈思想,综合资源配置理论等多学科知识,紧紧围绕“混合所有制改革”、“机制创新”和“实现路径”三个关键词,依循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发展现状—体制机制创新—产业规划—企业发展—指标评价与政策建议”展开研究。研究预期将形成“优势制度-现代化治理-持续创新”式经济发展、“高效益-持续增长-创新驱动”式产业发展、“效率变革-质量变革-动力变革”式企业发展的多层次理论分析框架。研究既立足于体制机制的顶层设计,又着眼于产业和企业重大实践问题和难题谋划对策方略,在“制度-创新-治理”机制设计和实践路径规划中,将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促进国企民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院现有5个科研平台——1个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个校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区域与国别备案研究中心,今后学院将不断提升研究基地在科研方面的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基地优势,打造高水平科研队伍,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争取在各级各类项目申报中再创佳绩,不断实现高水平学院建设的新跨越。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