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我院刘中华教授参加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
2020-12-02  

 

 2020年11月29日,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主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的主题为“构建‘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0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国家商务部、中国对外经贸会计学会会员单位和有关院校的200多名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中国对外经贸会计学会副会长、我院刘中华教授参加会议并在大会做了专题报告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学会王亚平会长做了题为《围绕商务发展大局,不断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商务部综合司冯翔副处长作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与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措施”的报告,商务部财务司郑春林副处长作了“疫情背景下商务促进政策的调整与完善”的报告。王亚平会长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成就及其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任务报告。 

 

 在下午的学术报告大会上,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张林教授就《实现新商科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对新商科本科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刘中华教授了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的“小语种+会计”MPAcc教育改革》的经验与体会。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董事局主席黄锦辉先生进行了《前三季度经济数据的解读及跨境财税专业人才培养创新思路》的分享。专家们的讲解,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学术研究兴趣,加深了大家对构建“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拓宽了大家对新经济背景下会计发展和会计人才培养的认知。

 

 


 本年会日程紧凑,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讲解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为高校和高校之间、高校和实务界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与沟通平台。促进了会计学术成果的交流,对扩大会计研究的学术影响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