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MPAcc云山财务论坛第十八讲-从三十五年审计历程看审计的发展
2019-03-18  

 2019年3月16日,应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邀请,广东省审计厅高级审计师刘蕾女士莅临我院,为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从三十五年审计历程看审计的发展》的讲座,刘蕾老师通过分享自身经验,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审计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现状。会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均积极前往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刘蕾老师以个人经历为例,介绍了自己为何从事会计方向的工作以及如何经过自身努力进入广东省审计厅,从而引出了我国政府审计的现状和广东省审计厅目前的发展情况。通过刘蕾老师生动形象的描述,同学们对我国政府审计以及审计厅的发展与建立有了较为清晰的框架。

 随后,刘蕾老师从五个不同的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审计的发展历程。具体包括审计的内容、审计的组织方式、人才要求、技术手段和方法、内设机构,从多角度多方向详细且深入的为同学们剖析了审计是如何逐步完善发展至今天成熟规范的模式,为同学们的框架内部丰富了实质性的内容。

 最后,刘蕾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审计机关的法定基本职责与主要业务,新职责和新使命、重点关注的领域和资金、几种类型报告的格式和内容等,让同学们清楚的了解了当代我国审计机关的具体工作状况。会上,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看法,刘蕾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更多的自身经验,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为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的疑惑。

 通过刘蕾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对当前的审计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日后的自身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规划。会后,刘蕾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