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2018-2019年下第19-20周教研活动——会计准则介绍及Stata数据处理技术分享
2019-07-07  


2019年7月4日,会计学院期末教学研讨会在南校教学楼D312举行,学院邀请本学期外出参加学术交流的老师汇报和分享自己的经验体会。


王琳老师讲座现场

首先,王琳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会计教育的改革创新方向,主要有会计学课程如何打破原有的传统教学模式进行课堂翻转教学,以及如何进行MOOC建设和线上线下金课建设等。接着王赟智老师给分享了启课程的相关内容,启课程一直致力于会计一流专业建设,助力高校实现高品质、易落地、持续优化的教育方案,培养兼备理论高度、业务能力的复合新型人才。最后刘中华老师和蒋基路老师对上午会议进行了总结。会后老师们还分课程组对相关内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下午,王艳老师对企业会计准则培训进行了分享,她介绍了在企业合并的新准则上,中国与国际上其它国家存在的差异,接着介绍了新租赁准则,综合收益OCI及香港股市支持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上市,通过雅戈尔09-14报表,小米上市事件的例子,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新准则带来的变化及影响。


王艳老师讲座现场

最后张瑞丽老师以公允价值计量程度是否影响审计费用为实证检验主题,演示了如何下载数据,如何借助stata软件处理数据,让大家了解到了实证分析的概貌,学到了如何借助网上的stata讲义、论坛、问题解答等资源自学stata数据处理的方法。

这次分享讲座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让大家对教育改革和准则变化都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