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经济论文和数据检索》专题讲座
2019-11-19  


为了提升会计学子的学术能力,提升研究生对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2019年11月14日下午2点,学院邀请图书馆信息服务部学科联系馆员郑庆胜老师在教学楼F207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主题为《经济论文和数据检索》的讲座,会计学院2019级全体MPAcc研究生均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郑老师全方位向同学们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的发展史、图书馆的主要信息资源和校内图书馆检索平台的使用方法。通过郑老师的详实介绍和操作演示,使同学们对校内图书馆的检索平台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



随后,郑老师详细介绍了CNKI中国知网新功能的使用方法和检索技巧,其中包括新平台简介、如何判断研究主题的发展态势和热点信息、如何定位学术价值高的文章三个方面。这些干货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文献信息的检索和处理的能力,并且使同学们更加熟悉了中国知网的资源和服务。

接着,为了向我院研究生新生们提供针对性的帮助,郑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论文和学位论文检索。如:人大复印报刊资料、Proquest的ABI/INFORM商业信息数据库和ARL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PQDT学位论文检索等。郭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数据检索,并为同学们介绍演示如何利用国泰安、EPS、OECD等数据库和数据分析平台分析企业年、中、季报。



最后,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的使用方法,通过郑老师此次专业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的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对于同学们后续更好地进行科研学习与论文写作,特别是对研究生的学术论文撰写有很大的帮助。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