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学科建设论证会顺利召开
2019-11-22  


为促进我校会计学科发展,探索“国际化特色鲜明”的会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科办学质量和水平,2019年11月20日上午在我校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教授和来自其他兄弟院校的共7位校外专家,我校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何传添、副校长焦方太以及各职能单位、会计学院、商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隋广军首先向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接着他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就,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就我校会计学学科及所属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发展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我校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介绍了会计学学科建设情况,会计学院副院长左志刚汇报了博士点申请二级学科方向设置情况。

各位与会专家就会计学科发展定位准、学科特色突出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提出了具体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需要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所有二级学科全面整合资源,共建、共治、共享,打破学院界线,从一体化的角度考虑问题。二是博士点申请二级学科方向设置时,需考虑特色、人员支撑和成果支撑,在团队及成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调配、组合嫁接。三是在处理学科基本规律与特色关系方面,突出学科特色的同时把握学科的基本规律。四是学科建设和申报博士点,引进人才是根本。人才定位很重要,引进人才类型需根据学科实际情况考虑;在国内会计人才短缺背景下,可考虑待遇差异化。五是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需对标对表、按表建设、按表规划、提前启动、整合资源、凝练特色、认真推敲填写内容。

副校长焦方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无论从学科定位、方向凝练上,还是从学科评估和申报博士点填表技巧上,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不仅为会计学科,而且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甚至为整个学校的教学、科研、人事等方面的发展及建设都提供了长远的思路,具有极大的帮助。


 

与会专家合影

 

此次会议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及博士点申报指明了方向,为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科建设措施,把学科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在学科评估中上档进位以及申报博士点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