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MPAcc云山财务论坛第二十四讲--内部控制审计
2019-11-19  

 

 2019年11月11日上午,会计学院有幸邀请到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游小聪董事长莅临我院,为2019级MPAcc研究生展开了题为《内部控制审计》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刘中华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游老师向同学们展示虎门二桥建设工程的视频,并由此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与大纲。游老师从审计的范围与审计目标、计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工作、评价控制缺陷、完成审计工作、出具审计报告这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公路建设公司如何完成大型项目的审计工作。

随后,游老师通过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在进行审计工作时,除了利用审计的理论知识之外,更重要的是结合具体的实际情况。例如,大型项目的审计工作任务量大,人员需求高,因此实施审计的工作难度也较大,此时企业要想顺利地完成审计工作,就要注重员工沟通效率的提高;此外,企业在出具审计报告时,也可能会遇到超支付等情况,这就要求企业不断加强控制和管理,提高审计质量。

 游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到大型项目的审计工作是如何开展、以及如何应对各种意外情况的,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启发,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就内部控制审计和未来职业发展等方面问题向游老师请教,游老师耐心全面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最后,刘中华教授向游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