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悉尼科技大学单耀文副教授应邀做客会计学院“学术活动月”
2019-11-03  


2019年1031上午,悉尼科技大学单耀文副教授应邀做客会计学院“学术活动月”,在校区院系楼143室为我院师生了主题为“Do High-Quality Auditors Affect Non-GAAP Reporting?”的报告。会计学院教师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及交流活动。 

 

 

单耀文老师讲座现场

单耀文老师首先结合京东等公司披露的财务数据,介绍了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的概念,总结出非公认会计准则的三个特征:关注经营层面的经常性项目;关注现金流;忽略沉没成本。并结合澳大利亚境内公司对非公认会计准则利润披露的情况,介绍了他所研究的问题: 高质量审计师的客户是否更可能披露非公认会计准则利润?如果是的话,这些公司披露的非公认会计准则利润,对公认会计准则利润进行的调整是否具有较少的操纵动机?高质量审计师的客户是否更可能披露非公认会计准则利润的质量更高?接着单耀文老师介绍了数据样本的采集、处理方法,并用图表呈现了数据处理结果,同时对结果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得出研究结论:高质量审计师的客户更可能自愿披露非公认会计准则利润;他们的非公认会计准则利润是暂时的而且质量更高;在非公认会计准则利润披露较少的行业中,这种影响更为明显。

讲座结束后,单耀文老师与参加讲座师生进行了交流, 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单耀文老师给予了耐心解答。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