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辛宇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第416讲
2019-10-12  

 

2019年1011日下午6:30,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辛宇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第416讲暨会计学院财会大讲堂第五十三讲,在我校大学城校区院系办公楼143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国有企业监督制度改革与创新”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事处及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会计学院承办,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教授主持本次讲座,会计学院教师以及学术型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辛宇教授长期致力于公司治理、公司金融、资本市场等方面的相关研究。在本次讲座中,辛宇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公司治理的概念、整合分析框架、效率标准以及典型的公司治理问题。接着,他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出发,结合图表模型详细阐述了他本人主持的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课题,该课题对新形势下国有企业监督制度的改革与创新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研究,做好顶层设计、路径规划、制度安排和政策建议,从而指导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国有企业监督制度的操作实务,切实提升国有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最后,辛宇教授介绍了《在整合视角下系统构建国资监管格局》、《五位一体 整合协同推进激发省属国企高管企业家精神》、《创新治理结构、释放基层国企活力》、《国有企业公司治理中的平衡机制分析》、《用体制机制创新释放商业竞争类国企的混改红利》等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方面的相关研究。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思路缜密、视野开阔,为我校师生在公司治理研究领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辛宇教授与我校师生交流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师生与辛宇教授就讲座内容、项目申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辛宇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

 

主讲人简介:

辛宇,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公司治理、公司金融、资本市场等。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Review、China & World Economy、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会计研究、金融研究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含合作),获得多项国家级及全国性学术会议的论文奖励(含合作)。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8年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担任中国会计学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委员,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编委,Frontiers of Business Research编委,多家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金融研究、财经研究等)。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