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山东财经大学牛艳芳副教授应邀做客会计学院“财会大讲堂”第五十二讲
2019-09-20  


2019年919午,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牛艳芳副教授应邀做客会计学院“财会大讲堂”第五十二讲,在我校大学城校区院系楼143教室为我院师生了主题为“大数据下的会计审计实践与人才培养”的报告。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院教师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及交流活动。

 

 

牛艳芳副教授讲座现场

牛艳芳副教授首先从审计大数据的构成、审计大数据的特征、大数据审计理论框架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大数据审计理论与发展。随后她简单介绍了传统审计分析,指出传统审计分析的弊端,强调大数据分析是大趋势。紧接着从大数据获取、处理、分析、可视化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和工具。并通过聚类分析在高速公路超载问题研究中的应用、社会网络在审计中的应用(投资关系展现、公司派系发现、医保异常刷卡、人物关系识别)等案例生动直观地展现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和工具在现实中的应用。最后,牛艳芳副教授结合自身实践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条理、课程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智能时代会计教学培养体系,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牛艳芳副教授为师生解答问题

讲座结束后,针对师生们就讲座内容提出的问题,牛艳芳副教授给予了耐心解答。

 

主讲人介绍:

牛艳芳,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博士后。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面上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多项,在《审计研究》《财政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1部。教学方面,熟练讲授《计算机审计》、《ERP供应链》、《会计信息化》、《计算机财务管理》等多门课程,熟练会计软件、ACL等多个会计审计软件,掌握SQL、R、数据挖掘、可视化等多种大数据分析技能,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审计数据分析实践。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