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西南财经大学金智教授应邀作客会计学院“财会大讲堂”第四十六讲
2019-04-19  



2019年4月18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审计系博士生导师金智教授应邀做客会计学院“财会大讲堂”第四十六讲,在院系楼143课室为我院师生分享了主题为The Impact of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 Development on Auditor Effort and Audit Quality的论文成果。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教授主持本次讲座,会计学院教师以及学术型研究生参加本次成果汇报。

在本次讲座中,金智教授就“基础设施建设对审计质量的影响”这一主题展开了详细的讲解。现在学术界普遍认为距离会带来信息不对称以及信息成本的问题,因此被审计单位所处的地区基础建设可能会影响审计师获取信息的成本。接着,金智教授提出交通的发展可能会通过审计投入或者说外勤时间这一中介机制影响审计质量,并采用双重差分法去缓解模型的内生性问题。最后,金智教授在报告结尾指出基础设施里高铁的建设对航线有替代性作用,并且高铁的开通对小城市的审计影响更大。

 

金智教授

讲座的后半阶段,在座的师生们就此次主题与金智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比如,行业性质的不同可能会导致被审计单位的实际经营场所处于较为偏远的地区,那审计师与被审计单位的距离如何衡量,还有基础设施的建设是否会受宏观经济因素的影响,文中模型变量自选择的问题如何去缓解等,最后,金智教授还提到了研究生该如何开展论文选题的工作。讲座结束时,在座的师生们给予热烈的掌声,表示收获颇丰。

 

金智教授与老师同学们交流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