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李青原教授应邀做客我校教师发展论坛第114讲
2019-04-01  



2019年3月28日14:30,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应邀做客我校教师发展论坛第114讲,在我校南校区D座312教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Auditing the Auditors and Stock Crashes: International Evidence(审计审计师和股票崩溃:国际证据)”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事处及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会计学院承办,会计学院副院长左志刚教授主持本次讲座,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教授以及青年博士、科研骨干、学院学术型及MPAcc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李青原教授分享了主题为“审计审计师和股票崩溃:国际证据”的研究,详细介绍了研究的主题、实验方法、实证结论以及对学术界的贡献,并与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共同分析讨论,交流学术知识,探讨会计学术界未来的发展道路。

 

 

李青原教授讲解文章

李教授认为会计人做学术应从会计这个“井”中跳出来,要善于结合经济学等知识,结合国家发展新动向,跨步向更广阔的领域前进。另外,优秀的会计学术研究,不应只考虑相关性,还应具备严密的因果关系和经济学思想。

 

讲座现场

如今,会计学术界竞争激烈,学者们应坚持每年都要做研究,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经济学直觉,不可懈怠。同时,李教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钻研学术,只要有兴趣、愿意学,便可放心大胆地认真努力地去做研究。

 

附:主讲人简介

李青原,武汉大学会计学博士、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三级)、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先后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财政部会计领军特殊支持计划,兼任国务院学位办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企业并购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和《中国审计评论》执行主编等。李青原教授长期致力于资本市场财务、会计、税收和审计研究,曾在《The Accounting Review》等重要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