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云山财务论坛第十七讲: 内控评价与内部控制审计实务
2018-12-07  

 2018年12月4日上午,在会计学院刘中华教授主持下,云山财务论坛第十七讲开讲。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咨询服务总监李天星女士、高级经理陈立贤先生走进南校区教学楼D302课堂,为2018级CIMA班和2017级学硕班研究生讲授内控评价与内部控制审计实务。

 本次论坛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安永咨询服务总监李天星女士主要讲解内控评价与内部控制审计实务方面的内容,李总监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从业经验为同学们讲解内部控制概念、内部控制审计、内部控制评价等问题,理论与实务并重,尤其通过多个实际工作案例的分析,使同学们既丰富了专业知识的内容,也在实习前期更加的了解了会计实务工作。

 第二部分由高级经理陈立贤先生主讲,主要为信息系统审计实务方面的内容,他从具体案例入手,向同学们讲述了IT内部审计概述、IT审计标准和指南、IT审计具体程序等方面的知识,内容新颖实用,使同学们学以致用,受益匪浅。

 经过长达三个小时不间断的专业讲解,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的认识和理解,而且接触到了学校课堂之外会计行业顶端的诸多新知识,既开阔了专业视野,又得以进一步了解行业现状,明确自己未来职业选择的方向和工作的内容,也使得本次论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