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MPAcc云山大讲堂第八讲—企业风险管理
2018-11-21  


 2018年11月17日,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财务部副总经理张丹、碧桂园集团风控审计监察中心总经理王华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带来有关《企业风险管理》的讲座。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石水平为两位嘉宾的讲座进行点评。会计学院刘中华院长等师生一百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刘中华院长、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潘鉴标共同主持。

刘中华院长主持会议

 讲座伊始,张丹女士为学生们分享了很多在她工作时所经手过的相关案例,展示了企业风险管理在现代企业当中的重要性,并且为大家详细分析了财务、风险与营销之间的相关关系,让老师与同学们对目前财务在公司当中的作用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

 

张丹做企业风险管理的专题报告

 随后,王华老师进一步讲解了风险系统在当代企业中如何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外部环境的不稳定,我们需要对该系统不断进行创新,使得其能够更好的适应当代企业的需求。

王华做企业风险管理的专题报告

 最后,石水平教授对上述讲座发表了个人的感想,并为同学们分享了一系列的相关经验,使得同学们对风险与企业间的关系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与认识,了解到面对不同的风险问题需要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析,并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论文中也要结合现实,深入分析问题,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水平。

石水平教授对讲座进行点评

 嘉宾与同学们在会上积极交流,各位嘉宾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都给出了详细的解释,为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在学习生活中的建议,让同学们了解到在当前阶段需要从哪些方面不断提升自己。

学生积极进行提问

 会后,与会嘉宾们与各位同学一起在礼堂外进行合影留恋。本次大会在老师与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