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学院与安永携手共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2014-06-26  

   为加强财经学院实习基地建设,促进学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18日下午,财经学院-安永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北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合伙人黄寅及高层管理人员、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尚敏锐、财经学院院长杨友孝、党委书记周东兰、副院长刘中华、邵培德、党委副书记国佳、院长助理汤胜及各系主任等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邵培德主持。

尚敏锐肯定财院与安永的合作

   首先,尚敏锐充分肯定了财院与安永的合作,双方通过财经学术节、专业实习、安永新入职员工培训等方式,建立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同时,安永作为业内知名企业及其国际化背景,为学校实践教学提供了国际化平台。他鼓励双方不断拓宽合作思路,打造实践教学品牌。

刘中华介绍实习基地建设

   接着,刘中华介绍了财经学院与安永合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启动省级基地项目建设方面的主要建设计划、具体措施和进度安排,并强调要将实习基地做扎实,要将一些问题具体化、细化,从而将会计学专业建设成特色鲜明并具有一定示范和带动作用的专业。

黄寅先生希望加深合作

   紧接着,黄寅先生表达了加深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合作是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形式可以不断突破。如:在嵌入式课程中将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分享给学生,从而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对未来职业的了解。同时,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一些新思想、新做法,希望企业在学校人才培养方面能做出一定的贡献。

杨友孝强调人才培养质量问题

   会中,杨友孝提到,我国高等会计学教育培养模式相对单一,学生实践能力不强,应用型、复合型会计人才培养不足,由此,提高会计人才培养质量成为我国高等会计学教育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

汤胜介绍基地建设方案

   在汤胜对基地建设方案进行介绍之后,双方就实践教学基地的组织管理团队建设、人员配置、制度分工以及如何共同开发实践教学课程与案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例如在实施“双师互聘制”方面,制定教师选派制度,实现共建单位之间优秀教师与业务骨干的遴选,努力建设复合型会计学教学实践基地师资队伍。

周东兰总结

   最后,周东兰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她对一直以来安永给予财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在实践基地建设过程中,应充分考虑双方的资源优势,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共享,力争做到优势互补,通过共建与合作实现“双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财院将进一步将安永实习基地打造为国家级实习基地,为人才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