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论文再被广外大一类/国际SSCI期刊录用
2015-03-31  

   近期,我院教师又有两篇论文被学校认可的一类A级国际期刊录用,将于近期发表。由我院教师常亮、邓可斌和原财经学院研究生王璇合作完成的论文“The Dynamic Speed of Cash Holding Adjustment in A Transition Economy: A New Approach and Evidence ”近期通过审稿,被美国SSCI期刊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录用(按姓氏字母排序为L.Chang(第一作者)、K.Deng(通讯作者)X.Wang)。论文运用一种可以有效寻找现金调整速度控制变量的蒙特卡罗模拟方法,为中国转型经济存在复杂企业异质性条件下测算企业动态现金调整速度,判断融资市场效率提出了一种有效的途径。
 由我院教师邓可斌、丁重和澳洲昆士兰大学商学院教师Clara.Zhou, Yushu.Zhu合作完成的论文“Investment Cash-flow Sensitivity Measures Investment Thirst, But Not Financial Constraint”  近期通过审稿,被美国SSCI期刊Accounting and Finance录用(按姓氏字母排序为K.Deng(第一作者)、Z.DingC.ZhouY.Zhu(通讯作者))。论文通过结合中国宏微观数据,给出理论模型和经验证据证明,投资现金流敏感度不是融资约束的理想测度指标,它主要反映的是企业投资饥渴程度。
 这两篇论文是我院首次被国际SSCI英文期刊录用的财务会计领域的论文,标志着学院科研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也是我院继 高翔 老师在《China Economic Review》发表论文之后,再次在学校认可的一类A级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