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我院举行2013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2015-06-09  

  

 

64日下午,我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于南校区E栋举行。会计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及2013级和2014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学院召开了全体导师会议,通报了研究生近期工作,同时就导师指导研究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明确督导指导学生论文职责,要求认真做好开题报告指导;(2)督促学生认真撰写学术论文和毕业论文;(3)要求全体导师关心和指导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就业工作。

2013级的15名同学们在开题报告会首先展示了精心制作的PPT,并就毕业论文的框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要包括国内外研究现状、论文创新点、论文主要章节等等。然后,评委会老师进行提问,在聆听同生们的现场回答后各位老师就论文进行了认真点评,指出论文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就哪些是需要充分表现的亮点,哪些是进一步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经过认真、严格的评委会闭门会议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认为2013级研究生全体学生认真做好了开题报告,虽然存在一些不足,但整体达到了论文开题报告的要求,经表决,同意2013级研究生通过开题。

学院本次报告会是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其举行为会计学院2013级同学们学位论文预答辩和正式答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按照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要求和日程安排,将在2015年年底举行毕业论文预答辩,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要求,确保论文质量,2016年5月将进行正式答辩。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