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我院首届MPAcc新生入学 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5-09-22  

2015年9月16日,会计学院首次研究生开学典礼暨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于南校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首届MPAcc研究生及2015级学术研究生共计93人参加了本次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有我院党委书记孙家和教授、院长刘中华教授,副院长汤胜教授,MPAcc教育中心主任池海文副教授和教师代表刘小清教授。本次典礼由汤胜副院长主持。

首先,教师代表刘小清教授干练明了地概述了会计学院的教育梯队建设历史,呼吁同学们在时代大背景下,积极奋进,勇于开拓创新。鼓舞并寄语同学们:“研究生不是一种目的,也不是一种手段,而是人生中一段短暂的旅程。不负光阴不负卿,学有所成慧众生。”

随后,学生代表胡雨驰师兄生动而有号召力的为同学们展开了一段精彩、激励人心的演讲,把典礼的氛围和师生互动一次又一次的带上高潮。他以“过来人”的经历给师弟师妹们提了许多兼具实际性和前瞻性的建议,提醒同学们提高表达与沟通能力,积累学术论文的撰写能力与实践能力。

最后,刘中华院长以“亮家底、拉家常”的形式亲切的和同学们互动交流,详实扼要的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发展历史与核心优势,带领同学们一起展望着学业事业腾飞,校园社会结合的未来。刘院长特别向我们展示了广外人独特的素质特色,一是专业与外语的深度融合,二是本土化与国际教育的深度融合,三是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的深度融合。通过详实、生动的讲解,同学们感受到了浓烈的学术氛围与包容的校园文化。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的入学教育阶段,ACCA代表处黄经理和CIMA代表处潘经理为同学们做了深度的专业解读,在为同学们普及相关考试资格证书的信息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优惠的报考条件和相关政策,一定程度上,为我院研究生同学取得ACCA或CIMA证书提供了快速通道与特别支持。

汤胜副院长在入学典礼落幕环节的主持中,深切地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关怀之情,并劝解新生不要放松,不要懈怠,度过自己人生中最精彩、最愉快、最幸福的生活,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树立更高的人生目标,有一个好的规划,为自己的人生抒写绚丽的色彩。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