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第二届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热议专业建设
2015-10-27  

10月17日上午9:00-12:00,会计学院第二届本科教学在北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分两个会场进行,分别由汤胜副院长和蒋基路副院长主持。会计学院党委孙家和书记、教务处余盛明处长、国际处易宗勇处长、会计学院党委黄晓梅副书记、广东诚安信会计事务所谢保园所长、ACCA黄颖经理、安永事务所钟晔经理,中衡通事务所阮园强经理,CPAAU会计师公会邵杨帆经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计系、审计系、财管系、学工办、院办的全体老师听取了报告并参与了讨论。

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三个议题展开,分别为:全面实施学分制管理,国际化建设和2015质量工程项目建设。

在谈到全面实施学分制管理时,余盛明处长指出,完全学分制,一方面对学生来说是一件好事,有助于实现四个自主:自主选择专业、选择课程、选择老师和安排学习进程。充分体现了尊重个体差别,尊重个体发展的时代要求。另一方面,对于大学整体运营、大学的管理者和教师都是巨大的挑战。就教师而言,新课程的开设、教学计划的拟定、平时成绩的评定、学业导师制和助教制度的实施都是切实而紧迫的问题。

针对国际化建设,易宗勇处长从大学国际化建设的“310”工程,学生交换出国项目,教师国(境)外进修项目,干部海外培训项目,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层面的政策。汤胜副院长、蒋基路副院长则从学院层面上予以补充和解读。在国际化方面,会计学院已经和英国考文垂大学、美国南卡罗莱纳上州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等建立了互访机制,ACCA会计创新班、CPAAU课程认证项目等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2015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研讨环节,广东诚安信会计事务所谢园保所长、ACCA黄颖经理、安永事务所钟晔经理、中衡通事务所阮园强经理、CPAAU会计师公会邵杨帆经理、会计学院孙家和书记、黄晓梅副书记分别发言。就办公软件的熟练掌握、实践课程的设置、职业道德的培养、完全学分制与实践活动的结合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各系的老师和学工办、院办的老师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议内容丰富、气氛热烈,通过研讨,对三个议题均有了较深入的了解。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