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香港中文大学曾晓亮教授开讲“企业社会责任及其信息治理进展”
2015-11-02  

20151026日下午两点半,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大学城名家讲坛、著名教授论坛第271讲、暨会计学院校庆系列活动 - 财会大讲堂第三十二讲,在大学城校区八角楼隆重开讲。本次讲座,由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会计学教授曾晓亮主讲,讲座的主题是“企业社会责任及其信息治理进展”,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左志刚教授主持。

    

配图  配图 左院    

    

首先,曾教授简述了社会责任报告“企业社会责任及其信息治理进展”涵盖的内容,包括员工福利、环保措施、慈善捐款等方面。最近的环球调查显示,世界前4000家企业中有71%的企业自愿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显示企业和社会对该类信息披露的重视程度提高。

    

配图 全场  配图 听众    

接着,曾教授重点分析了如何提高社会责任报告信息质量的问题,具体从三个方面展开:什么情况下说(where);是谁去说(who);如何说(how)。曾教授的研究成果表明:公司的社会责任意识越强,信息披露越可靠;公司的社会责任做的越好,其信息披露可信度越高;通过第三方的认证,可加强信息披露的可靠性;财务报告质量好的公司,其发出的社会责任报告也更可靠。

最后在左志刚教授的总结,以及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