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我校首届MPAcc聘任101位校内外研究生导师
2015-11-03  

11月1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届MPAcc导师聘任大会在北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何传添副校长、MPAcc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刘永泽教授、谭劲松教授、学校研究生处及各有关学院领导、MPAcc校内和校外指导教师以及2015级MPAcc会计硕士研究生、学术型研究生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会计学院刘中华院长主持。

何传添副校长致开幕辞          

大会由何传添副校长致开幕辞。何校长对会计学院获得MPAcc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的办学资格表示祝贺,并希望MPAcc的校内外指导教师能共同为广外会计学科的未来发展提供支持。同时表达了对MPAcc同学们的勉励,人生有限,青春美好,同学们应当为以后的发展尽早地作出规划,为以后的人生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永泽教授讲话

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永泽教授也发表了讲话。他认为我校会计专业研究生的建设“起步虽晚,起点不低”,他对我校会计专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我校会计学院发展可以“弯道超车”,同时也祝愿我校MPAcc学位点可以越办越好。

校内外导师聘书颁发

随后,导师聘任仪式正式开始,何传添副校长为校内外导师颁发聘书,本次共有32位MPAcc校内指导教师和69位MPAcc校外实践导师获聘。在69位校外实践导师中,有来自于国内外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所长、合伙人,也有国内知名企业的总经理、财务总监,还有来自于银行和证券公司的财会精英。校外实践导师的层次高,覆盖的行业面广,为我校MPAcc的学生培养建立了良好的平台。

校内指导教师、校外实践导师及MPAcc新生代表发言

聘任仪式结束后,校内指导教师代表左志刚教授和校外实践导师代表肖湘博士及MPAcc新生代表武晓兵同学依次发言。左志刚教授表达了对各位校内外指导老师的感谢,期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为校企合作的枢纽,人才培养的平台,并承诺自身会竭尽全力地培养学生;肖湘博士则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谈到教师是一个奉献的职业,传达了自身对校园的一种深深的情节,愿意回归校园,将自己在校园所学与社会实践的经验传授给学生,帮助一代代年轻人的成长;,他武晓兵从自身的心得体会出发,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坚守,引起了在座同学强烈的共鸣。

汤胜副院长介绍我校MPAcc项目建设情况及MPAcc相关管理文件

在会计学院汤胜副院长介绍我校MPAcc项目建设情况及MPAcc相关管理文件后,大会进入师生自由交流环节,师生们就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

实习基地签约

会议还共同见证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与佛山市财务管理协会合作建立“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实习基地”协议书的签署。

师生合影

会议期间,仲伟合校长特意赶来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并表达了对MPAcc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点发展的支持与肯定。

本次大会为实现MPAcc会计硕士的培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实现了校内外资源的优势互补,为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双导师制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必将有助于我校MPAcc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