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澳洲卧龙岗大学Gary Tian教授来访作学术交流
2015-07-09  

  

受我院邓可斌教授邀请,海外名师项目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的 Gary Tian 教授(田钢)教授于 2015 7 6 日至 7 7 日在我校南校区为会计学院师生分别作了三场关于政治关系与并购决策、市场反应以及审计意见的专题学术报告,分别为:

1.      Political connections with corrupt government bureaucrats and corporate M&A decisions: A natural experiment from the anti-corruption cases in China

2.      How do political connections affect M&Adecisions and post-M&A performance? A comparison between SOEs and non-SOEs

3.      Political connections and audit opinions and auditor choice

Gary Tian 教授(田钢)教授是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金融系讲座教授和中国商务研究中心创始人和主任。同时担任亚洲财务学会理事会秘书长。他获得了今年澳洲金融领域中唯一的国家级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 (ARC)提供的大型发现研究资助。Gary Tian 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公司治理与高管薪酬、政治联系、股权结构、市场微观结构与中国资本市场等。

我院参与讲座的老师包括邓可斌、左志刚、蒋基路,丁重、苏力、钟子英、曾昭灶、高翔,及会计学院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

Gary Tian 教授对政治联系与企业并购及其市场反应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回顾与说明,接着介绍了因反腐事件导致政治关联中断之后的企业并购事项的变化,以及股价对企业并购的反应在政治联结中断前后的不同反应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进一步地,在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之间比较了政治关联的不同影响。在Q&A 环节,Gary Tian 教授与会计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研究变量的理论假设、政策建议、内生性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Gary Tian 教授在关于政治联结与审计意见的讲座主题中,得出研究结论认为:在反腐后,企业不再具有政治关联,国营企业更倾向于选择小型的事务所进行审计,而民营企业更倾向于选择大型的事务所进行审计。在第三场讲座中,会计学院邓可斌教授也分享了一篇正在研究的论文“The weakening effect of political connection to market frictions indetermining financial constriant: Evidence from Chinese stock markets”,认为政治关联会削弱融资约束方面的市场摩擦,并就论文尚待研究的问题与Gary Tian 教授进行了探讨。

  

邓可斌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讲座听众表示本系列讲座开阔了他们的学术视野及思路,获益匪浅。      

     

  

本次系列专题讲座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会计学院承办。Gary Tian 教授的本次到访、交流对我院国际化发展、引进海外优质学术资源、借鉴海外先进教学及科研理念经验具有颇多借鉴意义。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