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院友资讯 正文

院友资讯

     院友会 
     院友资讯 
     院友捐赠 
     教育基金 
五湖四海聚,共叙师生情——会计学院2019年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2019-12-02  


1130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2019年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八角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校友总会秘书长谢文新、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党委书记谢伟光、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副院长左志刚,会计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会长刘中华、常务副会长孙家和,会计学院退休教师蒋树宽、柳絮、王雅敏、会计学院老师及1984级到2016级校友共约12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主持。


杜焕君副书记主持会议


下午两点,大会第一环节——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八角楼会议室如约开始。


谢伟光书记致欢迎辞


党委副书记杜焕君简要介绍了本次大会的议程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后,谢伟光书记上台致欢迎辞。他对第一届校友理事会成员的辛勤付出以及筹备本次会议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校友们回归母院“共续师生情,畅谈校友情”表示欢迎,希望校友们能为学院和校友事业的建设和发展继往开来、集思广益、汇聚力量,携手共创美好未来。谢书记用三首歌《你知道我在等你吗》、《你是我今生的依靠》、《明天会更好》巧妙地表达了他所寄予的殷切期望。最后,谢书记感谢各位嘉宾和校友的到来,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余鹏翼院长发言


随后,余鹏翼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校友工作回顾。他向与会的嘉宾和校友明确了会计学院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并就会计学院现有领导团队、师资队伍、学院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教研、专业介绍、学生风采、对外合作、学生活动等方面做出全面介绍。与此同时,也对以往的校友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分别从“请进来”和“走出去”两方面带我们重温了校友会成立、校友值年返校、校友企业走访、聘请校友为新生班级实践导师等精彩校友活动。


林丹丹老师发言


已有31年教龄林丹丹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代表所有在任老师对从四面八方汇聚一堂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林丹丹老师围绕“骄傲、港湾”两个关键词进行全面阐述,她指出,作为教师和学院,经常为校友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与此同时,广外和会计学院永远是各位校友温馨的港湾,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多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最后,她借余鹏翼院长和谢伟光书记的名字释义寄托了她对各位校友的真挚祝福。


颁发聘书


移交会旗


紧接着,杜焕君副书记介绍了本次换届筹备工作,并宣读了第二届理事会建议名单。理事会成员经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建议名单,校友总会谢文新秘书长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余鹏翼教授颁发聘书;随后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中华教授向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余鹏翼教授移交会旗。


宋斌校友发言


最后,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执行会长宋斌校友代表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上台发言,他表示“一段广外路,一生广外情”,从广外学到的知识使他一生受益。他期望各位校友能回归母院,通过校友工作让社会认识到广外会计学院,提升母院知名度,以实际行动报答母院,感恩师长。

会议最后,杜焕君副书记对校友们担任大一班级实践导师、积极支持学院会计家园基金表示了感谢,并宣告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校友会第二届会理事会交流座谈会


随后,进入到会议的第二环节——会计学院校友会第二届会理事会交流座谈会。该环节由党委书记谢伟光主持。首先,副书记杜焕君介绍了近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她以数据和图表的形式详细展示了目前学院的学生构成,男女比例;分类介绍了学生的学术赛事平台、文体活动平台、实践平台,并就我院学生在就业、升学、实习实践、心理、专业技能培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简要分析。接着,各位理事会成员围绕学生心理问题、人才培养就业问题、校企合作等进行讨论,并根据个人经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理事们表示,十分乐意参与到学院人才培养中来,并愿意为在校生解答疑惑,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多的资源。最后谢伟光书记进行了总结,一是感谢校友们的宝贵意见建议,二是学校将充分利用校友们提供的宝贵资源,感谢校友把社会资源引入学院;三是希望学院与校友能够宝贵“牵手”,支持学院人才培养。最后他希望校友能多回母院,为学院发展注入新动力。


“校友面对面”论坛


与此同时,在第二分会场,“校友面对面”论坛也相继开始,88级校友黄小红女士、98级校友刘奕君女士、00级校友欧智伟先生、01级校友王绪先生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在四位嘉宾简单地进行自我介绍之后,主持人就收集的学生近期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和就业问题对四位嘉宾进行提问,四位嘉宾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经验对这些问题给出了各自独到的见解。在问答环节中,四位校友还分享了他们的人生经历和感悟,热情地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他们的校园故事,并对师弟师妹们寄予期望,希望大家度过一个美好、开心、充实的大学生活,在四年后满怀信心地走出校园。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在座同学踊跃举手互动,四位校友也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到场同学无不收获满满。

校友篮球赛


校友羽毛球赛


会议结束后,校友们齐聚运动场,开始了篮球和羽毛球比赛。篮球赛场上,选手们身手矫健,一次次腾空跃起,一次次振臂高呼。一场球赛唤醒了校友们的青春记忆,也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羽毛球场上也别有一番景致,校友们与体育部、院羽毛球队成员一起挥动球拍,进行了酣畅淋漓的羽毛球比赛,在运动中,他们好像找回了那个青葱岁月中的自己,一切还是学生时代最好的模样。


校友留念合影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2019年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衷心感谢校友们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校友们常回母院看看!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