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正文

团学组织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开展2020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展示评比
2020-12-02  


文字:詹钰慧   摄影:谭思琦

为提升基层团组织的活力与凝聚力,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会计学院于11月26日晚在教学楼E204举行“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展示评比大赛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团委书记刘志鹏、辅导员李浩然、张亦舒、邹宇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会计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青年人勇于担当的精神,围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战”“同心共筑小康梦”三个主题广泛开展班级团日活动。







团支部风采展示

 

在本次展示活动中,各团支部精心准备,以视频、绘画、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回顾并讲解了其团日活动的开展过程。通过展示可以看到在团日期间,同学们通过参加观影活动、举行知识竞赛、彩色包裹线下募捐、举办读书分享会、外出运动等方式学习抗疫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同时展现出青年一代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杜焕君副书记对财管1902班自行组织的线上宣传募捐与线下摊宣活动表示肯定,并鼓励他们积极宣传,展示会院学子的青年担当。

 

评委老师提问

 

评委老师分别就抗疫与脱贫攻坚等主题的具体内容、团日活动的意义与感受、活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对各团支部代表进行提问,深入了解同学们在活动中的收获与体会。评委老师强调,同学们应在团日活动中注重实践,将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来,真正做到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杜焕君书记总结发言

 

杜焕君副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杜书记对各团支部开展的丰富团日活动以及多样化的现场展示表示肯定,尤其赞扬了财管1801班团支部为各班级团支部树立榜样作用。同时,针对活动开展中的不足她提出团日活动还应注重对主题的理解,建议同学们加深理论上的学习。她还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更应思考责任和担当是什么,要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形式与内容的结合,不断提升自我,在今后的人生中勇于挑起时代重担,不负青春韶华。

 

 

现场采访

 

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了参加策划本次活动的郑依淳同学,她表示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评委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优秀的表现相信本次现场展示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实践有很大帮助。

 




 颁奖


 

合照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对加强会院学子的时代责任感及使命感、为会院营造良好的团组织建设氛围、推动构建团结向上的班级团支部、进而提升基层团组织的活力与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青年群体也应该坚守初心使命,展现青年担当,将青春力量融于国家事业,让青春在盛世熠熠生辉。


 

附: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展示评比大赛获奖团支部:

 

一等奖

财务管理1801团支部(95.99)

会计学1901团支部(95.02)

 

二等奖

财务管理1902团支部(91.03)

会计学1902团支部(90.34)

 

三等奖

审计学1901团支部(90.30)

工商管理类(会计)2002团支部(89.89)

 

优秀奖

国际组织创新班1901团支部

工商管理类(会计)2005团支部

2020专硕小语种创新团支部

国际管理会计CIMA2001团支部

工商管理类(会计)2001团支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