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正文

团学组织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举办“共青团与脱贫攻坚知识竞赛”决赛
2020-12-02  


文字:何芷青  图片:郭梓乔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青春使命,会计学院于11月26日下午在南校D312举办了“共青团与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活动。经过初赛复赛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4组选手在现场展开了精彩的辩论、知识抢答和主题演讲。校团委副书记涂颖、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刘天阳、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刘志鹏、会计学院辅导员陈瑶、邹宇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110名观众在现场观摩学习。

 


选手辩论

 

 

 

首先进行的是主题辩论,四支队伍分别围绕“脱贫攻坚的主要责任在帮扶责任人还是贫困户自身”和“脱贫攻坚扶贫更重要还是扶智更重要”两个辩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选手们结合国家政策与社会现实展开激烈交锋,在不断对己方观点进行深入阐释的同时对对方观点提出辩驳,深化了在场观众对辩题的认识,精彩的辩论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

 

选手抢答

 

紧接着进行知识抢答环节,该环节以共青团与脱贫攻坚知识设置题目,选手们在抢答过程中反应敏捷、思维活跃、正确率高、表现出色,体现出会院学子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青年担当。


 

演讲风采

 

随后,各支队伍进行主题演讲。针对农村广阔,大有可为的主题图片,各演讲者将青年与脱贫攻坚、青年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以图片中“吸引人才返乡创业”为关键词,以“构建乡村广阔天地”为话题,表明了会院青年的态度。


 

刘志鹏老师总结

 

在总结环节,刘志鹏老师表示作为思想引领三部曲:青年大学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和及团日活动的有力补充,这次活动考察了会院青年对国家政策的理解以及青年团员的政治素养,通过以赛促学引领更多的会院青年关心国情社情,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


 

采访

 

选手们表示,通过这次竞赛,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脱贫攻坚这一国家政策,知道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关心国家政策关心社会发展,思考我们应该有怎样的青年作为。 


  



颁奖


经评委评议,我们说的都队”最终摘得本次竞赛桂冠,精准帮扶队获得亚军,青稞队队伍获得季军,共产主义接班人小分队获第四名。

 

合影

 

至此,会计学院“共青团与脱贫攻坚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知识和脱贫攻坚政策的理解,对培养会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