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正文

品牌活动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星·会计 | 济济群英,寓思于行——会计学院举办第六届“星·会计”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四大面对面”论坛
2021-03-29  


文字:郭梓乔   图片:何芷青 张柏昕   编辑:陈凤月 

3月25日下午,伴随着古典优雅的舞蹈《花雨落》,会计学院第六届“星·会计”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四大面对面”论坛在南校区大会堂正式举行。活动邀请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高级经理莫威威、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审计部合伙人杜维伟、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税务部合伙人何莹、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风险咨询部部门经理蔡孟烨作为主讲嘉宾。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团委书记刘志鹏、所有辅导员老师以及现场近1000名观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场舞蹈 

 

黎冬书记致辞 

首先,黎冬书记发表致辞。黎书记表示,为适应人才培养的需要,会计学院始终坚持“外语+会计”的创新理念,开拓了广外国际化特色,提高会院学子的综合竞争力。同时黎书记也肯定了“星·会计”作为会计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为广大师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提升会院学子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促进了优良学风建设的作用,并对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支持尤其是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连续六年的赞助表示了感谢。

随后,现场播放了历届“星·会计”活动的回顾视频,再现了第一届至第五届“星·会计”活动的精彩瞬间。在视频中,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寄语第六届“星·会计”学术文化节,他号召会院学子积极参加学院的学术活动,把专业学习摆在第一位,在“星·会计”文化节中提高学习热情,提升学术能力和实战能力,成为优秀的财会人才。

  

  

 

“星·会计”启动仪式

 

接着,莫威威先生、杜维伟先生、何莹女士、蔡孟烨女士、会计学院黎冬书记和杜焕君书记受邀上台参与“星·会计”启动仪式。随着红色字体缓缓升起,映衬着本届“济济群英、寓思于行”的主题,宣告着第六届“星·会计”学术文化节正式开始。

 

  

   

  

 

 

“四大面对面”论坛


随后来到“四大面对面”论坛环节。莫威威先生、杜维伟先生、何莹女士和蔡孟烨女士作为论坛主讲嘉宾,为在场学子们分享经验、指点迷津。论坛上,莫威威先生就当今热门的“宅经济”、“云审计”做出了分析和解读,并就学生们关心的“考公亦或是就业”的抉择问题作出了解答,他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先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加强对生存技能的锻炼,再进入更有挑战的行业。杜维伟先生谈到四大员工的流转率较高,并且疫情后一两年四大存在较大的岗位需求,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四大投递简历,对于“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差异”他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会计学院的本科生能力与发展前景不比研究生差,在职业起点方面不分伯仲,他激励同学们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以“追赶者”的心态付出努力,培养坚韧和扛住困难的个人品质,同时培养利用杠杆的思维,实现人生更大的增值。何莹女士则回答了进入四大所要具备的技能和职场新人面对影响生活的工作量该如何权衡等问题,并表示除了考证外同学们更要兼具沟通技巧和推己及人的同理心,补足短板。蔡孟烨女士则就疫情环境下企业如何降本增效等行业问题作出了阐释。

同时四位嘉宾也对广外学子如何与其他高校同学有效地进行竞争发表了看法。同学们最需要关注的不应是学校地域的不同,而是自身的工作能力的培养、理论基础的夯实。无须向自身设限,而是要认清当前现实处境并持续刻苦修炼,一路向前。

 

 

 

现场观众提问

在现场观众提问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嘉宾们耐心回答了有关四大的企业文化和环境、审计人的职业道德等问题,提出会计师要恪守职业道德,保持与客户的独立性。

 

 

采访观众

开幕式结束后,工管会计2003班的朱东妮同学接受了采访,她表示第一次与四大相关人员面对面接触,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其中感悟最深的是杜先生提到的在承认差距的同时,更要做一个“追赶者”,要不惧困难,勇于追赶。


 

嘉宾合影留念


聆听大咖观点,解疑职业发展;以赛促学,营造优良学风——济济群英、寓思于行。至此,广外会计学院第六届“星·会计”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四大面对面”论坛圆满结束。希望大家踊跃参与接下来的“安永杯”综合知识竞赛,在比赛中提高专业素养提升实践水平。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