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正文

品牌活动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星·会计|群英荟萃,闪耀未来
2019-03-23  


20193月21日下午3:00-5:00,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和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星•会计”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四大面对面”论坛在南校区大会堂举行。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合伙人黄寅先生、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合伙人何莹女士、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高级经理杜维伟先生、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税务高级经理林健涛先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老师、党委副书记杜焕君老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团委龙飘飘老师,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付亚老师、教研室主任张彦国老师、团委书记于苗老师,以及各事务所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各兄弟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四个环节组成,分别为:领导致辞,回顾和展望视频、启动仪式、“四大面对面”论坛。

谢书记致辞

谢伟光书记致辞表示会计学院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和诚信、敬业、协作、创新的价值观,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财会精英为使命,坚持专业与外语、本土化与国际化深度融合的培养特色,不断创新专业教学模式,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努力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会计学院。他高度赞扬了“星•会计”学术文化节作为会计学院最大型、最隆重的学术型综合性活动,聚集校内外精英,将活动学生的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学习紧密结合,增强学生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方面的突出贡献,并对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的大力支持予以感谢。

在视频里,会计学院余鹏翼院长表示,“星•会计”学术文化节为会计学子提供了展示专业水平和提高综合实践能力的机会,更是学院教学水平、教育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集中体现。

“星·会计启动仪式

·会计”正式启动

随后,会计学院谢伟光书记、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黄寅先生,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何莹女士,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杜维伟先生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林健涛先生、校团委龙飘飘老师一起上台,共同聚力,正式启动第五届“星•会计”学术文化节。

四大面对面论坛

在热烈的掌声中,“四大面对面”论坛拉开幕。论坛上,四大会计事务所嘉宾就粤港澳大湾区对会计人才的影响、大湾区税务政策的协调机制、全国两会提出的减税措施怎样落实、人工智能对会计行业的影响、中美贸易战等问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并回应了同学们对如何提升自身职业竞争力、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等问题的关切。

基于大数据、金融、商贸高速发展的现状,黄先生鼓励同学们往数字型、国际联通性和创业型这三个方向发展,成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齐备的复合型人才。

在提及大湾区融合发展时,何女士向我们说明了粤港澳在税务方面的一些差异,提到税务融合的趋势和国家的政策倾斜对大湾区吸引人才的影响,加深了同学们对这一项目的了解。

行业发展对当今财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嘉宾们对此也提出一些独到的建议。杜先生建议同学们着重培养专业技能、学习能力和关系拓展能力,提高自己的商业敏感度和领导力;林先生建议同学们多了解国际形势和国家间的政策差异,善于运用工具,成为高端从业人员。

嘉宾合影留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五届“星•会计”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四大“面对面论坛”在现场900余名老师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预祝“星·会计”学术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文字|钱楚丹 郑伊文

图片|陈可欣 刘颖茵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