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正文

品牌活动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第三届“星·会计”闭幕式暨第八届“安永杯”综合技能大赛决赛
2017-05-19  

文字:李哲敏   摄影:李慧

 

5月15日晚,会计学院第三届·会计闭幕式暨第八届“安永杯”综合技能大赛决赛于B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审计部合伙人钟晔女士,会计学院刘中华院长,孙家和书记,左志刚副院长,蒋基路副院长,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人力资源部senior cfficer crystal,校团委骆泽深,以及来自经贸学院、商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英语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团委书记们出席了本次闭幕式。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是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审计部合伙人钟晔女士,会计学院左志刚副院长,会计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池海文老师,会计系常亮副教授,审计系黄浩副教授等五位老师。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首先由蒋基路副院长为闭幕式致辞,她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出席闭幕式的嘉宾和师生表示欢迎,对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同时鸣谢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对“星·会计”活动的全程大力支持。最后,她对会院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知远,通过“星·会计”系列活动真正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蒋基路副院长致辞

本次“安永杯”综合技能大赛有超过一百支队伍参赛,其中八支队伍进入复赛,最终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为四海八荒、Double one、plan B和清Q队。强强相遇,比赛的激烈和精彩程度引人期待。

选手风采展示

决赛共设置风采展示、企业模拟和会问会答三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四支队伍富有创意的展示和流利的英语口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接下来的企业模拟环节中,各队分别以不同案例分析展现财会专业知识,通过不同模型和研究工具分析企业现状、评估未来价值并对企业财务战略提出建议。

企业模拟环节

Double one队通过财务报告分析云南白药,发现其注重市场开发而研发投入较少的问题,充分展现专业姿态plan B队运用多种模型分析为中国国旅提出加大对外投资的切实建议。面对评委针对报告内容提出的问题,队员们反应迅速,给出有理有据的回答严谨的态度和高度合作精神赢得了评委的赞赏。

各支队伍激烈角逐)

会问会答分为必答和抢答环节。在宏观经济学、成本会计、投资学、税法等题目面前,四支队伍你追我赶,沉着应战抢答部分更是紧张激烈,比分一度呈现胶着状态。最后,四海八荒队获得这一环节的最高分。

至此,比赛环节全部结束,评委钟晔女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首先感谢会院学子们呈现了如此精彩的学术对决,肯定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同时建议各队更多从财务报表出发了解企业的经营活动,从而使财务分析更好服务于企业战略。

经过三轮比拼,最终获得“安永杯”综合技能大赛冠军的是清Q队,亚军归属则是plan B队,Double one和四海八荒队并列季军。

获奖队伍与嘉宾合影

主持人致闭幕辞后,历时一个多月的第三届·会计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作为会计学院的品牌活动,·会计以丰富的活动调动会计学院的学术氛围,提升会院学子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促进了会计学院的学风建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星·会计”的星光愈加闪耀。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