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职”为助力,“位”来可期——会计学院就业分享会顺利开展
2023-05-22  


为增强我院学生对本专业就业情况的了解、促进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生涯的规划,会计学院于5月13日上午十点在教学楼D栋312室开展“职为助力,位来可期”就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我院七位投身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公务员选调生及世界五百强知名企业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分享就业经验与心得,分为嘉宾分享、自由交流、活动总结三个环节。本次活动由胡妍同学主持,会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亦舒老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胡妍同学主持

首先开展的是第一环节——嘉宾分享环节。第一位嘉宾是来自19级ACCA方向毕业生左锦彪师兄,目前就职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左师兄先后分享了在事务所的工作感受、职场环境、工作心得以及相关的求职经验,强调了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多参加实习的方式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左锦彪师兄分享

接着上台分享的嘉宾是19级CIMA班的江通师兄,同样就职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江师兄从入职准备工作、人际关系处理、专业知识储备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分析了事务所相较于企业不同的发展路径。


江通师兄分享

在广州市某区街道办任职的樊思琪师姐分享了选调生成功上岸的经验,建议有考公意向的同学尽早准备。樊师姐来自18级创新班,她结合自身经历指出,每个职业都有优劣势,找工作时不需要局限在本专业,可以大胆尝试。


樊思琪师姐分享

就职于美的集团的马源辰师兄是19级CIMA方向班的毕业生。马师兄详细的分享了在美的集团的工作内容、心得体会和福利待遇,并建议同学们在进行职业选择前一定要综合考虑多渠道的信息,对职位进行全面的了解,其中在面试前了解投递企业近期的业务情况和重点尤为重要。


马源辰师兄分享

本次分享会也邀请了应届的师兄为我们分享斩获offer的经验。21级ACCA方向班的彭宇志师兄目前已收到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的offer,他认为职业的选择没有所谓的“好”与“差”,要充分结合未来前景、个人追求、工作强度、薪资水平等多个方面进行考虑。此外,彭师兄还分享了求职信息获取的渠道和撰写简历的方法,并提出了面对求职失利情况时的解决方法。


彭宇志师兄分享

刚上岸广州市某区税务局的李师兄来自21级ACCA方向班。李师兄分别从资料收集、选岗、笔试、面试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备考公务员的经验,强调了如何在备考公务员的同时平衡秋招和春招,并提醒同学们在考公的同时也不要放弃秋招。


李盛榕师兄分享

最后一位嘉宾是20级创新班的赵格,目前已收到TCL集团的offer。师姐强调了应届生身份的重要性,分享了在毕业季做规划的方法并指出校招是应届生进入优质企业最简单直接的渠道之一。她建议同学们抓住暑期实习机会,在实习中展现自身优势的同时能够充分了解公司的组织架构和业务流程,便于衡量自身与工作的适配度。

 

赵格师姐分享

接着进入了分享会的第二环节——自由交流环节,师兄师姐们对现场同学的积极提问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针对“入职前需要做什么准备”这一问题,樊思琪学姐表示会计专业是偏实务性的专业,可以通过在秋招前多实习、提前准备招聘面试以及多关注自己的心仪企业等方式进行准备。

同学们积极提问

最后,张亦舒老师对七位嘉宾的分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从就业形势、就业方向及求职方法等方面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开阔就业视野,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明晰未来职业规划并做好充分的准备。

 

 

张亦舒老师总结

此次分享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信息和经验,也让同学们对事务所、企业财务、公务员等就业方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相信这些经验会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助力他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取得出色的成就!


合影留念


文字:蓝媛媛、郑淑凝

图片:刘宣含

编辑:彭洁珊

初审:张亦舒

复审:刘志鹏

终审:李海琳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